新聞快報:『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擴散,衛生署在防疫專家會議後,正式列入法定傳染病,報請行政院今晚成立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大家又開始回想起SARS 以及H5N1禽流感的過往,變得緊張兮兮

其實,西藥束手無策的H7N9,精油對付他倒真的有一套呢!

首先,要先瞭解H7N9是屬於哪一類的病毒?以及對付這類病毒應使用哪種化學類型的精油?後面阿哲會教大家製作抗病毒的噴劑來自我防護哦!

chingch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研究:除霉劑、清香劑易致乳癌

【中廣新聞】:2010/07/20

美國研究人員說,除霉清潔用品和空氣清香劑合用容易引發乳癌。

美國「寂靜春天研究所」研究人員說,他們訪談了一千五百名婦女,問他們多久使用一次除霉清潔劑、空氣清香劑。結果發現,同時使用這兩種產品的人罹患乳癌的比例,比一般婦女高了一倍。

研究員布蘿笛說,除霉產品和空氣清香產品應該跟乳癌有相當的關係。另外,常用防蚊液的人也比較容易得到乳癌。

TaiwanDan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天血液黏稠 健康亮黃燈警訊

 

寒冬是血液黏稠度高漲的季節,這是因為血液中的纖維蛋白原受寒冷的刺激升高所致,嚴重時可影響人體重要器官組織的血液供應。特別警告中老年人,尤其是有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等病史者,如果經檢查確認血液黏稠,切不可掉以輕心。

◎ 為何血液會變黏稠
 

    血液黏稠度不是一成不變的,它受到飲食、運動、代謝狀況、環境、季節、時間和氣候等因素影響而波動。由於人體本身具有調節功能,所以能使血液維持著平衡和穩定。然而現代人長期在不良習慣下,例如飲食過度豐盛、飲水不足、嗜菸酒、生活無規律、不運動、情緒起伏等,就容易使血液發生改變,血液中的脂肪類、胺基酸、糖等成分增多,而水分減少,進而產生血液黏稠。

TaiwanDan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註】

丹參酚酸B (Salvianolic Acid)是丹參水溶性成分中含量最高的化合物,對於他的藥理作用研究也是最為透徹的。因為丹參是一種活血化瘀之中草藥,廣泛使用在心血管類的疾病,且在神農本草經中是歸為上品藥,無毒、久服可輕身延年。若將這兩個特性搭配組合起來,與本論文研究來比較,可以理解到丹參酚酸B對這兩種效用都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

由於丹參酚酸B能夠抑制血管平滑肌細胞的移行與增生,而平滑肌細胞由血管中層往內皮下間隙移行與增生又是形成動脈硬化斑的重要步驟,所以,透過這種機轉,丹參酚酸B便能夠有效的防止動脈粥狀硬化發生!如果能夠日常服用丹參,對於抗動脈粥狀硬化必然有一定程度的效果!

 

【論文摘要】

TaiwanDan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丹參的抗動脈硬化作用

 

【評註】

本研究證實丹參抽取物有明確防止動脈硬化的功效,而且與一般的抗氧化劑相比,丹參能夠清除血中的游離根,使得游離根不去消耗LDL所含的維生素ELDL所含的維生素E增加,使得LDL免於被氧化轉變成會引發動脈硬化的氧化LDL,這是一般的抗氧化劑所無法達到的功效!

 

TaiwanDan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丹參乃上品藥


TaiwanDan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